我为群众办实事 | 海珠区“福袋传城”行动来到新港街
2022-01-26 23:28:22




近日,新港街道团工委在海珠区团委的指导下,联合街道妇联、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银禧社区青年之家为辖内困难群体派发春节福袋。




据介绍,海珠区“福袋传城”行动以“福袋”为行动载体,通过爱心人士、企业等捐赠善款购买爱心物资并于每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前后倡导市民为特殊群体派发“私人订制”的新年礼物。今年,已是海珠区“福袋传城”行动开展的第九年。




慰问物资“福袋”。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物资是由海珠区行动指导中心、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慰问对象为经济困难家庭、独居长者、残障人士,老党员、退役军人及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等。



团区委、街道领导现场为8名对象派发福袋。


一起来了解一下

海珠区“福袋传城”行动


“福袋”是什么?

“福袋”分为儿童成长包(粉红色)、家庭暖心包(黄色)两种样式。可以根据捐赠对象的不同,

儿童成长包将捐赠给困难家庭青少年、外来务工子女、病患儿童等;

家庭暖心包将捐赠给独居长者、偏远山区贫困家庭、残障人士等。

“福袋”里面有什么?

儿童成长包内含有学习所需的笔袋、文件袋、笔记本、签字笔等实用文具;家庭暖心包内含有糖果、食用油、大米、牛奶等贺年食物。

现场居民收到福袋后表示“这些用品很应节,非常感谢!”据统计,新港街道本次接收捐赠物资共122份。其中家庭暖心包101份,儿童成长包21份,后续将由现场成员分成小组分批上门慰问派发福袋。



上门派发“福袋”。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禁毒、垃圾分类宣传点,禁毒社工和工作人员派发宣传单张,讲解禁毒知识,志愿者引导大家参与现场垃圾分类小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向行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仿真毒品模型展示。


垃圾分类小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