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年花选好了吗?来纺织公园,今年的滨江花街有点“不一样”哦!
2022-01-26 23:28:27





每逢春节,街坊们总会约上家人或好友一起逛花市,选年花,为家庭增添一些喜气,为节日增添一份仪式感。2022虎年春节将近,为满足辖区居民的购花需求,滨江街道在纺织公园临时设置了小型迎春购花点——滨江花街,为附近居民就近购花提供方便。昨日,小e走访了滨江花街,发现今年的滨江花街有点“不一样”。






环境美得“不一样”






据介绍,滨江街道一个月前就开始研究临时购花点的选址,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聚集性群体活动可能带来的风险、减少疫情防控隐患,街道考虑选择空旷通风的场地作为临时购花点,全面对比下来,纺织公园正好符合这些条件。同时,作为草芳围微改造二期项目,改造后的纺织公园绿意盎然,景色优美,得到了不少周边街坊的好评,是不少街坊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街道供图


走进滨江花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红色的横幅,横幅上的“虎年大吉 2022滨江花街”几个字和两只可爱的小老虎将虎年新春的仪式感拉到满格,让人一看就心情愉悦。


迈入花街,地面上“铺”的波浪飘带动感十足。路旁增设了树池坐凳和健身设施,花草中除了有趣味雕塑之外,还有不少宣传纺织路历史的标识牌,帮助居民在选购年花的空隙回顾纺织路历史,唤醒纺织文化记忆。







摊位设置“不一样”




小e看到,滨江花街不仅有“花摊”,还有“工艺品摊”“美食摊”以及“送福摊”,居民可以在“花摊”挑选心仪的年桔、菊花、兰花、杜鹃、芍药、茶花等广州市民喜爱的年花品种,还可以在“工艺品摊”为自己挑选心仪的新年饰品、新年礼物,挑累走累可以买点美食,欣赏一下美景,走时还可以获赠满载祝福的“福”字和对联,一趟下来,收获满满,幸福感十足!










据介绍,滨江街道免费提供纺织公园场地给花档售花,既给花档降低了售花成本,又方便了市民,一举两得。目前公园里面有三档花摊主要进行年花年桔售卖。当前陆续有不少居民赶在年前,来到滨江花街选购花卉,为新春佳节做准备。




前来挑选年花的杨姨笑着说:“这里环境美,空气好,年花漂亮,价格和以往差不多,散散步的时间就把漂亮的年花买到手,带回家为自己和家人增添一份好心情。”







街道供图


你的年花选购了吗?来滨江花街,带一份喜庆回家吧!




滨江花街开放时间:

2022年1月25日—1月31日

10:30-18:00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