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福年味浓,防毒禁毒不放松!
2022-01-25 21:41:46


1月24日,官洲街在北山礼堂活动中心举行新春文化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书画兴趣爱好者踊跃参加,挥墨写福写对联,现场与居民群众积极互动,热情高涨地将祝福送给大家。

为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让大家一起自觉抵制毒品侵蚀,官洲街禁毒办联合官洲街综治办、文化站、司法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活动现场设立摊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张单、讲解毒品知识,使居民群众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活动共派发宣传张单600余份,受益居民群众1000余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当日,官洲街综治办还邀请了辖区内各寄递物流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强化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落实寄递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会议上,官洲街综治办副主任尹晓静总结了2021年度辖区寄递物流总体工作情况,要求紧紧围绕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五合一”寄递渠道安全管理等专项行动,继续强化寄递物流行业治安管控,以落实“五个100%”制度及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加强对网点散件揽收实名收寄、开箱验视的暗访明查工作,加大禁毒、禁寄刀具、危爆物品等宣传教育培训,切实压实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阶段,官洲街禁毒办将继续加大对网点实地检查的力度,每次检查会抽查若干揽收的快递件或收件系统记录、视频监控进行核对,发现未落实安全责任的立即要求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