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昌岗街道环监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1-25 21:41:52

2022-01-25 吴美芬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意识,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1月22日上午,昌岗街道环监所在青晖园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摊宣传、站桶指导、游戏互动等方式,派发“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指南)”等宣传小册,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四色垃圾分类法、垃圾的正确投放等内容,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投放存在的误区,解答居民在日常分类时遇到的疑惑,倡导居民节约粮食的同时做到厨余垃圾破袋投放,营造“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正值周末,分类投放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工作人员面对面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分类,在寓教于乐的小游戏中,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养成“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好习惯。



此外,昌岗街道环监所还进行入户宣传,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小册子,倡导居民要从源头减量、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并提醒每户居民将春节期间产生的废弃年花、年桔按照“花盆、花泥、花木”三分离的标准投放到小区或街道的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进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置,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