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送文化进企业,挥毫泼墨喜迎新春
2022-01-21 21:49:23



明清时期出口的工艺画扇、著名书法家的字画、精致的舶来品......来自世界各地的藏品成为了时代的缩影。在琶洲唯品会朝彻书屋,以广州十三行商贸历史为主题,有着5万册藏书,囊括古今,讲述着广州这座具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精彩故事。


1月20日下午,由海珠区委宣传部、区投资促进局、琶洲管委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同心共书中国梦 挥毫乐写幸福年”艺术家新春挥毫活动在琶洲唯品会举行,旨在推动惠民文化活动进企业,让群众文化生活日益生机勃勃。来自琶洲试验区的唯品会、阿里巴巴、TCL集团、致景科技、逸仙电商等17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书屋内,来自海珠区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的朱颂民、秦建中、涂国喜等8位书法家正在挥毫泼墨,为企业员工手写“福”字,送出新春一份祝福。据悉,该系列活动还将于1月22日下午在新时代驿站·会展东举行,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与。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宏图。老师们的笔法太精湛了!”琶洲企业代表小汤对领取到的对联十分满意,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文化活动走进企业。


活动现场,墨香飘散,书画艺术家们酣畅挥毫,为企业员工精心创作了一副副寓意吉祥喜庆的对联和“福”字,用传统书法艺术传递着对新春的祝福,现场艺术氛围十分浓厚。




海珠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秦建中表示,“通过挥毫送福、送春联等惠民活动,让更多人深入体验书法艺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也希望以民众接受的方式,让传统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海珠区不断涵养城市文化底蕴,注重保护和传承城市历史文脉,传承弘扬岭南文化,充分发挥海珠区人文底蕴深厚、文化元素集聚的优势,着力打造江南文商旅融合圈,提高城区文化软实力。


2021年海珠区入选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陈李济中药文化园入选首批广东省工业遗产名单,成功申报市级非遗传承基地26个,举办首届文商旅融合发展大会以及岭南书画艺术节、岭南古琴音乐会、潮流文化周、海珠湿地国际音乐节等文化品牌活动,创建2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太古仓、大阪仓入选省级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黄埔村获评省文化旅游特色村。







“在琶洲试验区举办艺术家挥毫活动,不仅增进企业间的交流互动,更是深化了传统文化与数字经济的跨界融合,推动传统文化赋能琶洲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海珠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珠区将秉承传统岭南文脉优势,谋划建设岭南文化传承创新展示核心区,实施文化产业发展聚能计划,推动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以文商旅高水平融合助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字经济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