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洲街多措并举紧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22-01-21 21:49:29





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为了确保辖内居民群众的安全,华洲街道各部门绷紧“安全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紧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1月12日下午,华洲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军在街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上说,全街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街道各部门、经济联社、社区居委会要开展精细化管理,把好安全关,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力争安全宣传全覆盖。


近期,街道安监中队加大力度,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生产经营场所开展监督执法,要求企业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同时,加强对生产经营场所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通道堵塞等现象的整治力度。


街道城管执法队开展建筑施工工地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重点针对工地年末“抢工期,赶进度”现象、工人无证上岗等进行检查,督促施工方做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与应急方案。






华洲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城中村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整治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三合一”场所与“三小”场所。街道相关部门与社区、联社、派出所加强配合,督促相关场所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经济联社组织人员加强对自有物业的隐患排查工作。


华洲街在全街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专项行动,由街道安监中队联合华洲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等单位,重点检查辖内的商店、超市等场所。同时各社区居委、经济联社加强巡查力度,重点纠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华洲街还组织华洲派出所、安监中队、执法队、市场监管所、城管办、来穗中心、社区居委、经济联社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安全隐患夜间排查整治行动。




此外,自去年12月以来,安监中队共组织各社区居委、经济联社在辖内张贴“电动自行车充电警示安全贴”“楼宇消防警示安全贴”约80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