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2-01-19 22:15:34



1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庾建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帆,区一级班子领导,区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区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约500人参加大会。区政协主席温志文代表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六届海珠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会期2天,委员们将围绕海珠区各项事业发展进行充分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温志文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海珠区奋力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海上明珠作出了政协新贡献。


新一年海珠区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海珠区紧扣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目标定位,统筹推进“一区一谷一圈”建设,促进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海上明珠。


海珠区政协落实整改工作任务,提升政协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水平,配合完善全方位的监督体系,推进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坚持重大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进行协商的原则,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形成同心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建言资政,按照区委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新高地部署要求,紧扣实施“十四五”规划、构建“一区一谷一圈”三大空间布局、用好“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开展调研协商、建言献策;注重制度机制创新,探索完善政协制度机制,树立鲜明的质量导向,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增强政协工作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