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司法所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校园法治讲座
2022-01-19 22:15:20


春节临近,新港街司法所特邀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律师谢洁走进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为青少年们开展一次“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



谢洁律师作案例讲解。


谢律师以“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通过一则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近500名师生参加讲座。通过谢律师的讲解,全校师生对“校园欺凌”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法律后果、社会危害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减少和预防校园侵害,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副校长毛建明为谢洁律师颁发感谢状。此举进一步增强了新港街司法所及社区律师开展好校园普法宣传活动的工作动力与信心。


下一步,新港街司法所将陆续开展“法治讲座”,并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和内容,扩大校园法治宣传的影响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