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平安促进会举行换届大会暨“一队一堂一馆”启动仪式
2022-01-19 22:15:2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平安建设条例》,近日,新港街在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举行平安促进会换届大会暨“一队一堂一馆”启动仪式。新港街道办事处主任朱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丽琴、中铁十一局地铁十号线项目部负责人朱博、素馨花文化馆负责人龙智敏出席会议,新港街平安促进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新一任理事会成员聘任仪式。



龙智敏发表任职讲话。



新一届新港街平安促进会会长龙智敏表示:“平安促进会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开展多样式的活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平安稳定、和谐生活的多元需求,有效促进社会矛盾问题的解决。”


接下来,新港街平安促进会将不断整合社区资源,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新港。为此,新港街推出“一队一堂一馆”品牌建设,在原有基础上拓宽平安促进会的“朋友圈”。



新港街综合抢险救援队成立及授旗仪式。


“一队” 指成立新港街综合抢险救援队。在平安促进会的组织协调下,由中铁十一局地铁十号线项目部、辖区物业公司等筹备专业队伍,旨在进一步增强社会风险隐患治理,建立健全基层平安创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及时消除社会风险隐患。专业队伍分为三个抢险分队,分别负责内涝、电路、道路清障抢险工作,每个分队设队员一名,副队员两名,队员若干人,坚持“以人为本 安全第一 ”的工作原则。



社会心理学堂合作签约仪式。


“一堂”指成立新港社会心理学讲堂。为认真贯彻落实“粤心安”平安社区建设,新港街平安促进会同悦心事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设立党建服务与社会心理服务阵地,进一步落实心理学专业背景下的平安社区文化建设。



素馨茶馆授牌。


“一馆” 指素馨茶馆。新港街将联动广州市元雅文化有限公司,通过弘扬非遗和传统文化的方式,建立具有新港特色的心理咨询辅导阵地。



未来,新一届平安促进会与党建联建单位将相互配合、整体联动、保民平安、为民谋福,实现“让社区更美好,让家庭更幸福”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