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礼波:爱岗敬业服务好,乐于助人扬美德丨寻找最美文明骑手
2022-01-18 23:53:30




2021年5月底,因疫情防控需要,盒马鲜生(家信店)的部分骑手无法到店上班。在此期间,王礼波主动向站点管理人员提出申请,帮助有需要的同事减轻工作负担。日前,盒马鲜生(家信店)因王礼波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精神,推荐其参评“寻找最美文明骑手”活动。


来到广州,想给家庭提供更好的生活


今年36岁的王礼波,已经成家立室,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为了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他从位于四川的老家来到广州打拼。他在采访中说:“老家那边的就业机会不多,工资也比较低,家里边也有人在广州工作,在他的鼓励之下,我就想到广州这边闯一闯。”


王礼波告诉记者,他刚到广州的时候曾经尝试过货运,为一些会展的摊位运送物资。“因为会展不是天天都有,所以当时的收入不太稳定,就想尝试一下其他的工作岗位。”王礼波说。在机缘巧合下,王礼波看到了招聘外送骑手的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选择前往应聘。


2020年7月,王礼波成功入职,成为盒马鲜生(家信店)的一名骑手。“骑手这份工作比以前稳定很多,只要肯干,每个月收入还是不错的。”王礼波笑着说道。工作后,王礼波严格要求自己熟记配送范围内的路况,力求做到准时为顾客送上货物。



王礼波在准备配送工作。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谢达升摄




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弘扬社会美德


在配送站点的其他骑手眼中,王礼波是一个性格耿直、乐于助人的好同事、好兄弟,在平日的工作中,遇上恶劣天气等突发状况,王礼波会向同事们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完成一些急需配送的订单。


2021年5月底,因疫情防控需要,王礼波配送范围内的一个小区进入了封闭管理状态,与此同时,站点内的部分骑手也无法到店上班。面对站点暴增的订单量和每单的货物量,王礼波主动向站点管理人员提出申请,除了配送自己额定的订单,还询问同事们是否有需要帮忙完成的订单。“客户们提前下好的订单,在特殊情况下我们也要准时送到,不能让客户久等。在那段时间里,我配送最多的一次是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了17个订单。”王礼波回忆时脸上露出一丝自豪。


此外,王礼波还跟记者分享道,在入职不久后,他前往五一新村配送订单时,遇到一位坐轮椅的长者需要上6楼,征得长者家人的同意后,王礼波帮忙将长者的轮椅搬上6楼,再接着完成10楼客户的订单。这一次配送的经历让王礼波印象非常深刻,他感慨道:“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咱们应该多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同时,也希望将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王礼波出发进行配送。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谢达升摄




作为平日在市井中穿梭的一位平凡的配送员,王礼波身上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被广大市民学习和赞扬,为“最美文明骑手”王礼波点赞!


×



知多D














全城“寻找最美文明骑手”


2021年12月,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的“寻找最美文明骑手”宣传活动启动后,通过广州日报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向全市征集“最美文明骑手”候选人,并集中展现一批遵守交通规则,具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孝老爱亲、助力疫情防控、业务能力突出等素质的广州文明骑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