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在中山大学举办“头雁工程” 研修班
2022-01-17 22:36:30


新年伊始,新港街道依托辖内高等学府优质教学资源,在中山大学开办第一期“头雁工程”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为学员带来一场场思想“盛宴”。来自新港街道的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等43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仪式。


学员们重返课堂。


据了解,此次研修培训班为期五天,采取理论讲解、学习考察、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教师均为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合工作实际。



华南公共创新研究(SCAPI)-文化科技创新委员会秘书长梁雨汪讲授《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七种能力 担负时代重任》。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柏林讲授《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修班课程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海珠区“十四五”规划解读、全媒体时代突发事件的舆情处置、岭南历史文化传承等内容展开,既有深入讲解,又有课堂互动。



丰富的基层案例讲解、前沿科研成果分享,为学员们今后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此外,研修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参观学习,极大地开阔了学员视野。



参观海洋研究所。


在现场教学中,研修班一行参观了中大校园、海洋研究所、广东省动物研究所等地,共同探寻新港人文历史。



小组讨论,交流思维碰撞火花。


此次培训着眼于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注重更新干部知识结构,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新港街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拿出具体的工作措施,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