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学知识!海珠区总工会携手凤阳街道、爱心企业与来穗人员共迎新春佳节
2022-01-14 23:36:43




春节将至,很多快递小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城市的良好运转默默奉献着。为了让快递小哥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1月13日,在海珠区总工会的指导下,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凤阳街道总工会、德伦口腔、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凤阳派出所、凤阳街道综治办、禁毒办、环监所、综合行政执法办安监分队、综合保障中心等单位在凤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申通快递的快递小哥开展了一场温暖的“包饺子”迎新春活动。




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的社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丰富活动内容,并特别安排了比赛,将快递小哥和现场工作人员随机分成6组,通过竞赛的形式,让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包饺子的体验中。“包漂亮一点,我们要拿大奖!”大家围在一起,互相交流,相互加油打气,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很快便有队伍胜出。随后,社工为获奖的快递小哥颁发了奖品,爱心企业德伦口腔为参加活动的快递小哥送上了春节礼包,凤阳街道相关单位为快递小哥宣传了春节期间需要掌握的生活常识:



凤阳派出所:“大家一定要注意电信网络诈骗的圈套,学会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便宜莫贪’,谨防掉进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陷阱。”



凤阳街道禁毒办:“毒品会危害个人、家庭和社会,有很强的迷惑性,大家在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及家人朋友免受毒品侵害,在工作中多留一份心,一旦发现毒品要第一时间报告公安机关。”



综合行政执法办安监分队、凤阳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出租屋消防安全真的很重要,使用燃气热水器一定要规范,不要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不得在室内为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经营场所不得住人。”



凤阳街道环监所:“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大家要培养‘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良好垃圾分类习惯。”




爱心企业为参加活动的人员送上关爱。


短短半天时间,不同单位、不同部门汇聚了最真诚的祝福,让快递小哥们度过了一段幸福、愉快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