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滨江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点亮微心愿系列活动
2022-01-13 22:49:20






敬爱的叔叔阿姨,非常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低收入家庭的帮助 ……




滨江居民夏叔属于低保低收家庭,今年56岁的他患有心脏病和肺结核,与高龄母亲、读小学的儿子一同居住。由于身体原因,目前仅靠低保和母亲微薄的收入维持家庭生活。儿子学习成绩优异,但学习用品破旧,帮儿子换一张书桌、让其有个较好的读书空间,是夏叔作为父亲最大的心愿。




在滨江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心明爱社工的努力下,夏叔很快实现了微心愿,看着党员和社工为其儿子送上的一套学习用品(一张书桌、一盏台灯、一个书夹、一套历史书),夏叔与其母亲很是感动,不停对党员、社工表示感谢。夏叔的儿子小夏则把感谢放到了心里,默默地写了一篇“小作文”送给党员和社工。





小夏手写的感谢信。



党员和社工为夏叔儿子送上学习物品。


小e了解到,为满足辖区困难家庭生活需求,让其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怀,在广州市慈善会、滨江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的指导支持下,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滨江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党情暖众心”活动和“微心愿·善暖万家”点亮困难家庭微心愿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心明爱社工通过上门探访收集到14户困难家庭的微心愿,通过链接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资源,联动滨江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发动党员募捐善款,按照相关捐赠流程购买物资。


滨江街社工站收款确认函。




为低保家庭郭家两兄弟及时送上棉被、御寒衣物,为有精神残疾的离异人士刘某送上女儿学习需要的书柜,为离异低保家庭陆阿姨送上防寒物资……目前,辖内已有14个困境家庭的微心愿被逐户点亮。





由滨江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点亮微心愿,党情暖众心”活动点亮的微心愿清单。



由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点亮的微心愿清单。



心明爱社工与滨江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上门点亮微心愿。



陆阿姨领取“微心愿”棉被。



为低保低收家庭送温暖御寒物资。



刘某领取“微心愿”书柜。


据介绍,本次“点亮微心愿,党情暖众心活动圆满落幕,而“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仍在持续进行中。想帮扶滨江街困难群体的街坊们可点击“阅读原文”了解详情。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