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再出发!”新年伊始,新港街开展感恩心理课堂
2022-01-12 23:56:46


新年伊始,新港街“粤心安”社会心理学堂(第四期)迎来一批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到以“感恩”为主题的体验式心理活动。这是新港街党群服务中心、新港街平安促进会、江怡社区党员及青年志愿服务队,携手悦心事心理服务中心的专业团队为社区青少年带来的“新年贺礼”。



活动现场


学员们互相拥抱


“粤心安”心理咨询师李红玲以互相打招呼、拥抱及简单自我介绍作为课堂的开始,短短的几分钟互动瞬间拉近了学员之间的距离。



抽取幸运签环节


活动中,每个人抽取幸运签,通过解读签中诗句或文字,畅谈自己对有关感恩的理解。此外,李老师引导学员制作“感恩卡”去表达要感恩的人或事,并以小组形式互相分享感悟。



分享感悟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才能获得真正成长!”

通过这次心理学堂,参与者纷纷表示收获很多,要真正做到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探访社区长者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和青少年志愿者一同上门探访江怡社区独居老人,送上广州唯乐家长学生志愿服务队捐赠的“微心愿”礼物——“围巾、手套、袜子”保暖三件套,把爱和温暖传送到长者的手中。老人家们收到礼物很开心,接连表示感谢。


探访社区长者


探访社区长者



据了解,“粤心安·舒心驿站”心理学堂是新港街道创建的社会心理服务项目,旨在通过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为广大群众提供社会心理服务,将心理服务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测评、咨询、指导等,培育积极向上的社会心理,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