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张折叠床帮助他度过寒冬…… | 落实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2022-01-12 23:57:40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落实帮扶制度,为戒毒康复人员日常生活提供帮扶支持,增强其生活的自信心和积极性,近日,新港街禁毒办联合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黎某链接到1.5x2.0m铁架床及被子枕头一套,成功协助其解决日常睡眠问题。




微心愿物资派发现场



“我现在都没床,都是打地铺睡觉的,冬天就快到了,希望能够有一张床。”黎某如是向社工求助。

据了解,黎某自今年从强戒所出所后开始积极生活。在居委的安排下每天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当中,如协助疫苗接种点工作、交通指挥及垃圾分类值岗……由于之前长期不在家,其家具得不到维护出现破旧损坏等问题,加上黎某经济较为困难,无多余的资金购买床,因此只能在家打地铺来解决睡觉问题。

禁毒社工在了解到黎某的需求后,积极为其进行微心愿资源链接,并将黎某所需的物品派送到其家中。



与此同时,禁毒专职、居委会专干及禁毒社工就黎某的日常生活进行了解,鼓励其积极生活。通过“微心愿”项目,黎某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怀,也加强了对生活的自信心,并表示:“今后将会积极生活,努力回馈社会!”

禁毒专职及居委会专干上门面谈,就黎某日常近况进行了解和关怀。


落实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微心愿项目不仅只是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更是一段温暖的传递,对于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而言,能够协助其重建积极生活的信心,也能更好帮助其树立远离毒品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