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寒假前的最后一堂禁毒课——南石头街开展假前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2022-01-07 00:23:06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南石头街道禁毒办到辖内的南燕小学、红棉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假前禁毒主题班会课。





//


在课堂上,禁毒讲师首先播放了海珠区禁毒办提供的猪猪侠禁毒公益动画片。随后,讲师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由浅入深,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讲师还专门针对伪装性强、诱惑力大的新型毒品“跳跳糖”“奶茶”“邮票”“咔哇潮饮”作了重点介绍。





//

“大家知道冰毒是兴奋剂还是镇静剂吗?”“兴奋剂!”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课堂通过情景模拟、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参与互动,既能活跃气氛又能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毒品危害。讲师向同学们强调,要时刻提高警惕,拒绝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拒绝帮陌生人携带运输可疑物品。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000多名师生参加,南燕小学和红棉小学的学生都有很大收获,活动使学生们认清毒品危害,扫除了学生们关于毒品的知识盲区与误区,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