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像宝石般闪光!” 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举行十周年艺术展演活动
2022-01-01 23:38:05

IMG_5655.GIF



十载栉风沐雨,十载春华秋实。2021年12月31日,广州市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迎来了10周年的建校纪念日,学校举行十周年系列特色办学成果展之艺术展演活动,活力四射的醒狮表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艺术展演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来自海珠区教育局、海珠区妇联、海珠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沙园街道党工委、沙园街道办事处、南石头街道办事处、海珠区第二人民医院沙园街卫生指挥中心、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朗诵协会的领导和嘉宾、校内外家委会代表莅临现场。在云端还有手拉手学校、兄弟学校和广大教育同仁、宝实家长的关注,共同见证宝实十周年的灿烂。



学生代表为莅临现场的嘉宾佩戴红领巾。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校管乐团合奏《东方红》,为宝实华诞奏出振奋人心的乐章。




宝玉直实验小学校长赖海虹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来,宝实从含苞花蕾到绚烂绽放,从稚嫩小苗到根深叶茂,从肩负众望到众望所归,以传承和创新走出了一条光彩夺目的‘闪光’育人之路。在此,我真诚地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赖海虹校长致辞。




一起来回顾一下

这场精彩的活动吧~


情景剧节目《小宝石成长记》


情景剧节目《教师之家》


情景剧《小宝石成长记》和情景剧《教师之家》,演绎了宝实师生教学相长的美好教育生态。


诵读节目《经典育稚子 拓梦少年志》


四年级诵读队慷慨激昂地诵读《经典育稚子 拓梦少年志》,坚定地传递了宝实学子们传承红色基因的志向。

快板节目《快板声声颂党恩》

南边路校区大队委的快板表演《快板声声颂党恩》,铿锵有力,激荡着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舞蹈节目《清澈的爱》


舞蹈节目《阿婆的幸福生活》


合唱节目《家》


舞蹈《清澈的爱》《阿婆的幸福生活》,合唱《家》,将宝实大家庭中的爱表现得淋漓尽致,让“爱”成为宝实的主旋律。



同学们认真观看节目。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随后,赖校长向宝实历任校长、行政以及退休教师代表(梁小瑛、叶穗英、陆叶桃、何丽珊、刘婉儿、张嫦凤、刘展云、陈伟涛)献花。


情景剧节目《优秀教师成长记》


吕贻莉主任、霍旖祺、谢筱、李钰华等老师和小“宝石”们倾情表演的情景剧《优秀教师成长记》,为大家讲述了宝实教师们的教育梦想。




在体育科老师的带领下,小“宝石”们组成了花式跳绳、篮球、足球、游泳等十一个展示项目方阵,展现了宝实教师扎实的专业能力和满满活力,以及小“宝石”们的多才多艺。


歌唱节目《一封写给宝实的信》

六年级学生和家长代表在《一封写给宝实的信》的歌声里,诉说着对宝实的感谢和眷恋。


节目《缤纷宝石 畅想未来》


四年级的小宝石们通过走秀和绘画,畅想宝实未来。



著名画家居廉嫡系曾孙居玉华的长子、美术设计师梁文炽为宝实赠送书画作品。



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向宝实捐赠两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设备。

齐唱校歌《宝实闪光》


活动在全校师生齐唱校歌中进入尾声。此次“闪光教育”办学成果艺术展回顾办学历程,见证校长、师生、家长们“人人像宝石般闪光”的教育追求与绽放成长,展望发展前景,提升办学品味;同时,凝聚人心,激励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精神;为学生多元发展积蓄充沛的动力和能量,并汇集各方能量,推动学校健康、和谐发展。




据介绍,学校依托“人人像宝石般闪光”的办学理念,立足展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多元发展的闪光教育实践成果,创设绽放师生多元成长的舞台。多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示范学校、广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广州市民间文化传承基地、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传承基地等荣誉称号。


消息及部分图片来源: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

通讯员 张衍娜 董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