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好人 | 卢演扬:87岁老党员心系社区,助力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1-12-27 22:19:40





“我们积极参加社区治理,就是为了探索新路径,让居民生活得更好!”在接受小e采访时,卢演扬刚参加完社区业主协调大会。他今年已87岁高龄,入党将近70年,他热忱于社区居民群众,坚持在志愿服务中发挥余热。



心系社区,为居民树立好榜样


卢演扬常说:“只要社区发生了大大小小的事,我都会打电话给居委会,问一问我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


他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做的那些小事看起来也普通而平凡,谈不上惊天动地,但却正彰显一名老党员多年来的执着和坚守。瑞宝街道新兴领域党委副书记杨献伟向小e透露道:“卢伯经常会来我们这儿转转,他很关心社区的事,也很乐意帮忙,真的挺难得的。”


当被问到为什么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社区志愿服务时,卢演扬是这样说的:“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我退休这些年了,也希望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继续为人民服务。”


就这样,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卢演扬默默奉献的身影总穿梭于社区中,在他的积极带动下,不少年轻人也自觉加入了志愿服务的行列。


右一为卢演扬。




老骥一线显担当,到社区助力核酸检测


卢演扬曾主动请缨参与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为了维持好现场的秩序,卢演扬一遍遍耐心提醒居民按照1米间距有序排队。那时正值酷暑,当排队检测核酸的居民换了一波又一波,卢演扬却一直兢兢业业地站在炎日下做好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丝毫没有懈怠,也没有抱怨。不少社工看到接近九旬高龄的卢演扬还坚持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不时会给他递水,并叮嘱他注意休息,卢演扬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别看我这个年纪了,身体硬朗得很呢,每次只要小憩一下都觉得更有动力了,因为帮助大家才是我最开心的事。”



小e还了解到,卢演扬除了热衷于社区志愿服务,还在其中积累了不少对社区治理的想法,一发现问题他会及时向居委会汇报,并热心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我年轻时就喜欢看哲学的书,习惯理性看问题,日常志愿服务会总结出一些道理,也爱跟大家一起分享,都是为了社区发展得更好嘛!”他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