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旧有爱”!海幢街这群孩子用旧衣“换取”大米赠送给他们
2021-12-24 23:55:42


废旧衣物除了扔掉,还能有哪些用途呢?近日,海珠区宝玉直小学的孩子们通过“衣旧有爱”捐衣环保公益活动,将废旧衣物收集起来,“换取”食用大米,并捐赠给海幢街社区困难长者和困难家庭,让旧衣物传递出新温暖。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幢街道环监所、海幢街团工委、海幢街社工站、宝玉直小学联合开展,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和居民参与其中。


 

“平时家里的闲置旧衣已经很多了,但是也不知道如何处理,看到这个活动我马上就想参加了,特意在家里打包了好多衣服,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宝玉直小学三年级学生陈同学说。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将一些旧衣物清洁干净,带回学校,由现场义工接收,统计衣物的重量并将旧衣物运送到环保企业。环保企业将学生捐赠的旧衣物置换成食用大米捐献出来,用作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慰问物资。





宝玉直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活动中,学校还积极倡议学生在家里要做好垃圾分类,旧衣物打包好,放到可回收箱,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减少环境污染出一份力。筹集到大米营养包后,学校也将组织家长、学生上门探访社区困难长者和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





除了组织学生参与旧衣回收行动,海幢街道环监所还在街道街社工站设置“家门口的旧衣回收点”,便于社区居民周末空余时间参与衣物回收活动。



 

“活动中居民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公益,短短两天时间,我们就回收了85余袋共计三百斤的旧衣物。”海幢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