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新港街开展2021年冬季联合消防演练
2021-12-23 22:21:57


为进一步提升辖内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企业员工应变、疏散、逃生等综合防灾能力,构建平安园区,12月22日,新港街联合广州轻纺交易园开展2021年冬季消防演练活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黄伟明参加。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模拟 交易园区23号楼办公室内着火,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进行上报,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同时迅速拨打“119”报警。



交易园区23号楼“着火”







活动中,指挥组、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等成员按照分工切断非消防电源、启动消防泵、疏散楼内职工等,让参加人员身临其境,更加深刻地了解消防知识和掌握应急处置技巧。



整装待发

消防安全培训

演练结束后,保卫部对参与人员进行了安全意识培训,介绍了火灾的种类,重点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和防火面具的使用方法,现场员工逐一上场进行了实际操作。此外,卫生院医生现场进行医疗急救常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流程。



现场员工亲身体验灭火


现场员工亲身体验灭火


学习防火面具的使用


此次消防培训和消防演习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普及了消防知识,取得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