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单位联合行动!凤阳街道开展元旦前综合宣传活动
2021-12-22 23:56:17




12月21日下午,凤阳街道办事处、凤阳派出所、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海珠区域赋能中心等多部门单位,在康乐小学门口开展反诈、消防、禁毒、垃圾分类综合宣传活动。



凤阳派出所反诈小分队与“广州街坊•凤阳守望台”的警辅力量,共同为现场街坊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提醒大家“便宜莫贪”,谨防掉进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陷阱和圈套。



凤阳街道禁毒办及凤阳街平安促进会携手“广州街坊”,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分享禁毒真实案例,向广大人员讲解毒品的种类、特点及危害,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及家人朋友免受毒品侵害。



凤阳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出租屋消防安全、居住证办理和燃气热水器使用规范等宣传单张,教育街坊不得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不得在室内为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经营场所不得住人。



凤阳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现场设点开展分类投放小游戏并派发小礼品,寓教于乐,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帮助群众培养“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良好垃圾分类习惯。



凤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安监分队工作人员结合近期电气火灾案例,给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以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不少街坊表示收获颇丰,活动也为街坊们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佳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