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海幢街这条“断头路”打通啦,居民出行更方便了
2021-12-20 23:04:09


民生无小事,件件映初心。今年以来,海幢街瞄准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结出丰硕的果实,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说起“断头路”,居民最发愁的是绕行的不便。日前,随着路面整修的完工,海幢街仁厚直至宝岗大道社区“断头路”全面贯通,30多年来阻碍附近居民出行的顽疾也被“拔除”,看着家门口这条道路通了、宽了,居民们由衷地点赞。


海幢街仁厚直至宝岗大道社区“断头路”被打通,居民出行更便利。


海幢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政规划,仁厚直街应该直通宝岗大道,由于一些原因一直没有打通,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今年3月,海幢街结合仁厚直社区雨污分流工程,着力解决该路段历史遗留问题,打通“断头路”的同时,还将两旁的人行道拓宽至2.7米增设斑马线和自行车道,减少了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混行的情况。“原来的‘断头路’还有一处台阶,在此次改造中,还特地协调相关部门将台阶改造成坡道,并增加了无障碍通道、排水、路灯、消防等设施,切实改善周边居民出行环境。”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改造还增设无障碍通道、排水、路灯、消防等设施,切实改善周边居民出行环境 。


 

“之前这里有台阶还到处堆放车辆,行人通行都困难,车辆更不要说。看看现在这路,简直太好了,路面平整宽阔,车辆来往畅通,两边还设置人行通道和无障碍设施,出行畅通又舒心。”


 

说起仁厚直至宝岗大道路段的改造,居民陈伯难掩喜悦的心情。走在仁厚直至宝岗大道路段,只见道路宽敞平坦、路灯高高矗立、汽车行停有序,交通标志清晰完善,再也看不到过往车辆乱停放,居民被迫绕道而行的景象。


对道路两旁人行道进行拓宽。


 

“别看这条路不长,但是真真正正解决了我们周边居民的出行难题,打通后上班开车出门都可以晚几分钟,方便太多了。”


 

居住在仁厚直街的冯小姐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