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张少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好群众“解忧人”
2021-12-20 22:46:19


张少彬是江南中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在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以来,他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工作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成为他人学习的楷模,被评为2021年度“海珠区优秀共产党员”“江南中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他坚持把综合治理办公室打造成为掌握社情民意的“信息点”、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着力点”、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点”,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强宣传重防范,守护居民安全



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张少彬带领综合治理办公室把禁毒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组织开展“拒绝毒品,珍爱生命”“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防毒、反诈知识送进校园、送进社区,努力构建“全民禁毒、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

11月上旬,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共同举办禁毒主题墙绘活动,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的24名同学为青竹大街32号旁小巷的5面空白墙体画上了禁毒主题墙绘,不仅提升了社区“颜值”,同时能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附近街坊们纷纷点赞。




用心用情用智慧,调解纠纷有妙招



在多年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张少彬成功调解了电梯加装纠纷等矛盾纠纷事件多起,他总结出了“以情促理解,以理促谅解,以法促和解”的调解方法。江南中街辖区紫山大街35号一处空地因作为临时停车场收费管理产生一系列矛盾纠纷,获悉事件后,张少彬带领综合治理办公室迅速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并召开会议向各个职能部门、企业协调空地使用管理问题,经过充分的沟通,达成了空地的使用管理由属地街道负责,并依规划恢复成绿地使用的协议。经过与住建局、街道办事处和各科室的协调沟通,空地恢复绿地使用,并在周边安装了智能化的健身器材,把原来的空地建设成居民休闲健身的小广场,真正还路于民、还空间于民,增加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召开会议沟通协调空地使用管理问题。

▲把空地建成居民休闲健身的小广场。



群众工作无小事,困难面前冲在前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张少彬还经常参与到基层党建、环境整治等街道的重点工作中,而且越是在这些重难点工作面前,就越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说:“在紧急事件、危险困难面前,我们党员要做第一个站出来的人,要做表率,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和担当,起到引领与传播正能量的作用。”作为机关支部书记,他发动鼓励科室的工作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引领、监督党支部党员和科室工作人员加强党的先进理论学习,带领大家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