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龙凤街康隆社区开展探访退伍军人系列活动
2021-12-17 23:22: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辖内退伍军人与老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8月开始,龙凤街道康隆社区党委联合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开展“探访退伍军人”系列活动。




了解退伍军人及老党员的相关需求后,康隆社区党委迅速作出部署,8月初,由康隆社区党委书记蔡海峰牵头成立社区党员服务队与社区党员突击队,联合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与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开展帮扶慰问专项活动。


8月活动开幕合照。


康隆社区辖内退伍军人共10余户,慰问活动按部署计划将社区党员服务队、社区党员突击队与志愿驿站志愿者“1+1专项组”搭配分组,每周两批次进行探访。




志愿者上门探访退伍军人。


康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探访退伍军人”项目已启动4月有余,共组织40余次探访实践活动。活动中,探访组向退伍军人和老党员送去爱心慰问品,询问他们在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聆听他们守望相助与峥嵘岁月的回忆,听他们用坚定的信仰与实际的行动彰显军人担当。


志愿者陪同探访对象游览荔枝湾。


龙凤街道康隆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探访系列活动,切实解决辖区内退伍军人与老党员的所急所盼,增强了退伍军人与老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了浓郁的幸福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