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瑞宝街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
2021-12-16 22:49:26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综合处置能力,12月15日下午,瑞宝街道办事处在南洲名苑饭堂周边组织开展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1名外出旅游返穗人员孙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出阳性为背景,共设置了应急响应和组织指挥(信息接报)、前期管控、前期紧急采样和送样、楼宇封控管控、区域核酸筛查共五个演练科目。


演练详情:

01

接报初筛阳性信息,瑞宝街快速启动战时指挥体系,开展前期管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在核实涉疫家庭住址和近期活动轨迹后,社区三人小组成员迅速集结,对可疑病例及其同住家人等涉疫人员进行居家管控。


02

瑞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急处置四人小分队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并组织开展采样、送样、流调等工作。收到复核结果后,患者和同住人员被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瑞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合疾控部门对其住址及所在楼宇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





03

随后,瑞宝街立即进行核酸采样布点,有序组织开展管控区、防范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










演练活动结束后,瑞宝街道办事处主任邓志军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表示整个演练的流程十分紧凑,包括现场指挥、场景模拟、组织分工,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还对各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反复检视本次演练中各自负责的环节是否做得完善,进行及时的反思和提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真正做到“以演促练,以练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