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海珠区为超5万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021-12-15 22:33:19






“在小区附近就可以免费打流感疫苗,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赤岗街的谢先生一大早便和老伴一起来到社区疫苗接种点,免费接种了流感疫苗。记者从海珠区卫生健康局获悉,截至12月11日,海珠区已为全区56534位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海珠区全力推进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摄影 蔡晓素


据悉,为有效降低老年人群流感发病率,广州市将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纳入2021年广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海珠区于今年9月24日起全面启动了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种,海珠区在全区设置了35个接种单位开展免费流感接种工作,每个接种点每周开放2—3天。“同时,我们还在晓港公园、广百新一城广场等老年人聚集且交通便利的地段设置了临时接种点,让老年人接种更便捷。”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健生介绍。



海珠区设置临时接种点,方便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



在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提供贴心便利的接种服务 。摄影 蔡晓素





为让辖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及时了解接种信息,海珠区制作了粤语版的流感疫苗宣传音频,更好地向老年人普及流感疫苗接种知识,各街道也充分结合敬老月宣传活动,在居民小区、广场、公园、老人活动中心、养老院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提供贴心便利的接种服务。





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珠区为老年人讲解接种流感疫苗相关知识。


此外,为确保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安全,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专业督导队伍,每日组织对辖内接种点进行现场督导工作,严查疫苗冷链管理、接种现场流程以及急救药物和急救人员配备等情况。“我们会安排专人对接疫苗配送单位,严密监控疫苗储存温度,确保疫苗质量控制。”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上岗人员都会经过严格培训,所有流程都会进行严格把控,确保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