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稿件大大智慧!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妙笔生花……
2021-12-14 23:25:32






在刚过去的周末,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们带着满满的学习热情来到“青春瑞宝”志愿服务站课堂,由信息时报一线记者带大家走进丰富多彩的新闻写作世界,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四个基本原则”“新闻五要素”等内容,并鼓励小记者们利用所学知识撰写新闻稿。下面就让小e带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现场,记者“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有趣的新闻案例对“新闻的定义”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让小记者们深入学习一篇完整的新闻稿应具备的原则和要素,并对“什么是新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课堂上还通过互问互答的形式,让小记者们各自表达对新闻的认识。同学们尽情分享近期看过的有趣新闻,并举手踊跃发言,提出各自心中的疑问,课堂氛围一度十分活跃。



学习完理论基础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笔写下前几次外出研学活动的新闻稿,不一会儿,一篇篇生动的新闻稿就完成了。通过理论学习和写作实践相结合,小记者们的新闻写作基础得到很大的提升,并直呼“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