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旧有爱”传温情 禁毒反诈并肩行
2021-12-14 23:29:29




12月11日,海珠万达广场举行了“衣旧有爱”广州市海珠区“旧衣回收”环保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海珠区团委、海珠区教育局、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凤阳街道禁毒办、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海珠区“青年地带”项目等单位携手“广州街坊·凤阳守望台”志愿服务队、海珠区“少年警队”齐聚万达广场,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公益奉献精神和拒毒防诈意识。





现场设置了禁毒、反诈、交通安全等各种互动游戏宣传摊位。凤阳街道禁毒办禁毒专职人员、禁毒社工和“广州街坊”志愿者告诫大家切勿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等各种花言巧语,同时还通过新颖有趣的“禁毒大富翁”游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禁毒知识,不断提升青少年的辨识毒品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凤阳派出所的民警则向群众宣传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甄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技巧,提醒大家“便宜莫贪”,谨防掉进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陷阱和圈套,并引导现场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旧衣回收”环保公益行动以“随手公益”作为切入点,在海珠区多条街道设置旧衣回收点,方便社区居民就近参与回收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奉献爱心全民参与,禁毒反诈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