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1-12-14 23:29:25


年关将至,为深入推进“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大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南中街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持续推进交通劝导教育,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提高市民守法知礼、文明出行的意识。


近日,江南中街道执法办联合派出所、交警二支队及区预联办,在润汇广场开展以“遵守交通法规,关爱生命旅程”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化身“大喇叭”

在活动现场,民警和安监队员两两结对,在十字路口对来往人群和电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叮嘱式”“沉浸式”宣传,以案说法,以民警的权威身份,提醒警示道路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驾乘电动车务必戴头盔,做到文明出行。


居民积极参与活动

在现场的市民行人纷纷积极参与宣传活动,一些参与活动的市民在了解到一些交通案例后,都表示学到了很多。有人说,“以前以为踩个小电驴逆行几步没什么,现在才知道也是不行的。”“虽然戴头盔又热又不方便,但是交通安全更重要,还是要坚持戴头盔。”在场的民警和安监队员还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切实将宣传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200余份,劝导提醒行人、电动车驾乘人员100多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附近行人及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江南中街道会继续加大人力物力,优化辖区交通设施,组织社区、学校、企业学习交通法规知识,加大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严防出现重大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