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南华西街开展火灾防控和出租屋燃气安全整治行动
2021-12-10 23:10:52




进入冬季用气高峰期,为确保居民用气安全,12月9日下午,南华西街道城管办、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南华西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动,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和出租屋燃气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多举措抓实抓细冬季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南华西街多部门联动,开展火灾防控和出租屋燃气安全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认真排查出租屋内直排式热水器、燃气灶具、燃气胶管的安装使用情况,向出租屋住户耐心解读燃气安全使用的知识,以及讲解直排式热水器的安全隐患。行动中发现安全隐患的,现场进行即时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逐一登记造册。



认真排查出租屋内直排式热水器等使用情况。


向出租屋住户耐心解读燃气安全使用的知识 ,无法及时整改的,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 。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3人,检查出租屋51套,核查来穗人员107人,排查隐患9处,现场整改1处,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新登记来穗人员21人,注销人员13人,现场派发《出租屋消防安全须知》、燃气安全使用指南等宣传资料约1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