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齐行动|素社街举行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毒品预防宣传讲座
2021-12-10 00:24:14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加强素社街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提高素社街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12月7日下午,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合素社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在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一楼阶梯室举行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及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讲座。


素社街道综合治理办主任万庆华、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校长戴磊、街道禁毒专干、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以及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四年级一班和二班的学生,共计9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及讲座。


活动由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四年级辅导员主持,他向同学们阐明了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强调毒品预防教育要从小学生抓起,倡导全体学生要提高对毒品的认识,自觉拒绝毒品。随后,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开始。素社街综合治理办主任万庆华和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校长戴磊共同举牌,宣布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正式成立。







授牌仪式结束后,万庆华结合禁毒宣传与德育分享两大主题,开展了题为“爱我爱家爱生活,利我利他利社会”的讲座。讲座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学生热情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授牌仪式及讲座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让更多师生深入了解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明白毒祸如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