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街3家企事业单位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21-12-08 23:26:32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广东省人民政府表彰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嘉奖和第八届广东专利奖获奖单位,来自海珠区的5家企事业单位光荣上榜。
//


其中,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名单中,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都在海珠区南洲街辖内。



近年来,海珠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战略,深入推动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推动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通过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优化知识产权激励和奖励政策、积极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等举措,引导和支持创新主体创造高价值专利,推动企业、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围绕重点产业和关键技术,协同创新、集成创造,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



2019年以来,海珠区累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6项,广东省专利金奖1项、优秀奖3项;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6家。




执法人员进驻第130届广交会知识产权纠纷投诉接待站,全力做好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下一步,海珠区将大力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致力于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高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珠区获奖单位名单。


知多D





“中国专利奖”设立于1989年,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评选,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最高奖项,也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奖项。“中国专利奖”重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