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洲街坊,2021缤纷海珠文化季系列活动开始啦!
2021-12-06 23:15:41


12月5日上午,由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文广旅体局主办的2021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海珠分会场暨海珠区首届文商旅融合发展大会开幕。大会宣布开启2021缤纷海珠文化季系列活动。


“曾代表中国斩获第一个街舞世界冠军的海珠本土街舞团队——speed团队为大会开幕带来街舞表演《幸福海珠岛》,将文化艺术与现代舞蹈融合,为冬日的海珠擦出不一样的火花,生动演绎着海珠传统与现代交融、开拓与创新并进的文化特质,传递着幸福的“海珠气息”。

街舞表演。

小e了解到,2021缤纷海珠文化季系列活动包括:海珠数字影像周、“金牛奖”全球设计大赛、“花城街舞”潮流艺术季、《快赞百城》主题活动、古潮集市、航模展演等等,广大市民朋友将得到全方位的文化享受。

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

2021缤纷海珠文化季系列活动

(一)2021海珠数字影像周

时间:12月3日至12日

地点:广州数字视听纪实产业园(豆园DOC.PARK)

活动内容:围绕百年党史、脱贫攻坚等主题,精选纪录片举办主题展映。举办纪实产业论坛,促进行业对话,探索新产业模式。举办“我与海珠的故事挑战赛”,开展作品征集与发布、“海珠故事”创作论坛、“海珠漫游季”等活动。

(二)2021“金牛奖”全球青年艺术设计大赛

时间:12月

地点:广州创投小镇

活动内容:紧扣中国当下时代大背景,倡导全国青年向大赛提交具备时代感、时尚感、使命感的优秀作品。

(三)2021年“花城街舞”潮流艺术季

时间:12月10日起

地点:广州塔、广州国际媒体港·岭南之窗潮墟、广州国际媒体港·珠江之眼厅等

活动内容:艺术季以中国首部街舞梦剧场《我们的生活》为开启,在广州打造一场具有划时代感的青年文化潮流盛会,并有街舞展演、街舞大赛、街舞梦剧场及数字街舞课堂等精彩板块,致力把活动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最富创意潮流气息与岭南传统文化相碰撞的街舞盛典。

(四)《快赞百城》城市文旅主题活动(广州站)首站

时间:12月

地点:海珠琶醍

活动内容:依托快手直播平台数字技术和流量优势,围绕广州特色打造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助力广州城市形象宣传、促进文旅新消费、探索数字文旅新模式。

(五)第26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

时间:12月17日至21日

地点:南丰国际会议中心

活动内容:博览会总展示面积超过16000平方米,以“艺术新风向,布局大湾区”为策展理念,将国内外重要文化艺术力量进行整合,促进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六)2021年“1212创意中国”论坛

时间:11月27日至年底

地点: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论坛地点)

活动内容:依托广州国家广告园协同创新与协同育人合作平台,以“冰墩墩”为主题和北京冬奥会为目标任务开展一系列艺术设计研究与教学项目。展览内容为冬奥会和冬季竞技体育运动题材的创作与教研项目成果。

(七)2021瑞宝街旅游周古潮集市

时间:12月2日至6日

地点:海珠智汇科技园

活动内容:以多业态融合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重回健康发展快车道,重燃城市“烟火气”。发展“传统文化、时尚活力、创意潮流、便民服务”的日夜间经济形态,为助力商旅文市场消费力提升赋予更加多元的模式和业态。

(八)“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巡演

时间:12月10日

地点:琶洲建设者之家

活动内容:通过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等节目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展现基层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九)琶醍粉丝狂欢节

时间:12月24日~26日

地点:珠江琶醍啤酒艺术区

活动内容:琶醍粉丝狂欢节期间,邀请j10音乐文化歌手艺人、明星等现场献唱,营造户外音乐派对氛围,还有“2021羊城毅行夜间徒步马拉松”环节、大学生广告节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