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学!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学院正式开学,来围观——
2021-12-06 23:15:52




为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学习的需求,提高居民整体素质,贯彻全民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宗旨,发挥社区教育的功能,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打造属于瑞宝街特有的邻里文化,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联手楚艺艺术中心、东湖棋院、广报老年大学、海韵艺术教育、恒心书画院于12月4日下午开展了2021年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学院开学典礼主题活动,吸引了近150位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流程。随后,各机构大显身手,带来了街坊们喜闻乐见的才艺表演。楚艺艺术中心弹奏了钢琴曲《我心永恒》,演奏者灵巧的双手在琴键上跳跃,琴声响起,让人们浮躁的内心回归宁静;东湖棋院则进行了一场围棋对弈,通过分享围棋基本知识,让人们乐在“棋“中;海韵艺术教育带来了两首声乐独唱《幸福的花朵》和《天上的布达拉》,朗朗上口的儿歌带动了现场小朋友一起欢唱。











精彩的活动自然少不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主持人提出问题后,现场居民踊跃抢答,现场气氛一度十分激烈。抽奖过后,恒心书画院以跨时代的书法变化表演,让居民见证了书法字体的变迁,纷纷沉浸在书法艺术的世界里。随后,一阵悠扬的歌声响起,广报老年大学带来的合唱《故乡小路》和《秋蝉》,以及精彩的《太极双环》表演,迎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各机构设置了有趣的摊位小游戏供居民前往参加,在游戏互动中了解各自的办学特色,并吸引居民报名社区学院课程。


“课程价格确实做到了公益价,社区学院五六节课的价格相当于自己去外面报一节兴趣课的价格,非常好,我已经带孩子参加了两次社区学院的声乐课,教学有特色,希望社区学院能够继续办下去。”参加活动的居民说道。





如果有感兴趣的街坊朋友

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