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画首播、拼手速赢模型……信息时报小记者“穿越”到钶龙动画世界历奇探险
2021-12-05 13:08:33









“欢迎走进钶龙世界,一起开始奇幻冒险!”今日上午,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来到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这里是“百变校巴”“逗逗迪迪”“核晶少年”“超学先锋”等一系列原创动漫IP的诞生地,还是今年新推出的科幻冒险IP——“钶龙战纪”主角团开启科幻冒险之旅的起点!小记者了解动画制作全过程、抢先收看动画首播、拼手速赢钶龙模型,体验有趣又创造性十足的动漫行业。








一部动画片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小记者参观咏声动漫办公大楼,了解动画制作流程。






“一般分为立项、剧本、原画、分镜、模型、动画、渲染、音频、剪辑、成片这10大流程,有些流程又有细分的工种。比如《钶龙战纪》要设计人物、钶龙的武器、故事的场景,渲染时候还要做酷炫的特效等等。所以我们看到每集13分钟动画,其实背后是经过许多人耗费很长时间才制作完成。”




在办公楼墙上,小记者可以看到不少动画人物、场景的设计图,这些都是动画师们呕心沥血的作品,让小记者大开眼界。





工作人员讲解动画制作过程,小记者听得津津有味。


除了电视节目,动画IP还被赋予了更多的活力,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能看到用到。办公大楼里专门设置了IP授权产品长廊,产品涵盖衣食住行、娱乐等各个方面,小记者被琳琅满目的新奇产品深深吸引,爱不释手。






琳琅满目的动漫IP授权产品吸引了小记者。


本次小记者来访咏声动漫,首要任务就是“穿越”到钶龙动画世界开展一场探险之旅,又酷又帅的钶龙和它们的主创正等待着小记者一起出发!





首先,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介绍了《钶龙战纪》,该科幻冒险IP今年9月底首播,主要讲述3个小朋友意外成为核晶守护者,然后召唤远古钶龙,一起组队穿越时空寻找核晶的故事。3个小朋友在动画里面对许多困难,不仅有反派的钶龙,还有受到核晶影响变成的植物怪物,但他们也没有放弃,而是坚持承担守护核晶的责任,敢于挑战,分工合作寻找解决方法。通过观看有趣又刺激的《钶龙战纪》,小记者也学会了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以及团结合作的精神。






小记者收看《钶龙战纪》。






主创们与小记者互动。


“钶龙的原型是什么呢?”

“钶龙神勇是‘队长’,它的原型是白垩纪霸王龙,有爆炎斩等技能。”


看完动画后,小记者兴致勃勃地与《钶龙战纪》主创们热切互动,探讨人物设计和剧情发展,主创们分享创作过程中的点滴,让小记者意犹未尽。




挑战拼插比赛,拼手速。







活动高潮迭起,好玩又紧张刺激的钶龙模型玩具拼插比赛正等着小记者们挑战,胜出者可以把钶龙模型玩具带回家!小记者们跃跃欲试,沉着应战,边看说明书边动手尝试,眼明手快、一眨眼工夫就把钶龙模型玩具拼插完整,成功感满满!





你也想加入

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的团队吗?

你也想成为一名小记者吗?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