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香洲区城管和执法局调研组参观石基村垃圾分类特色线路
2021-12-04 11:15:19






12月2日上午,珠海市香洲区城管和执法局调研组到琶洲街石基村黄埔古港垃圾分类工作特色线路进行参观,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四级调研员陈桂荣、垃圾分类科科长王锦容,琶洲街环监所所长都志宏为大家进行讲解。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石基村黄埔古港公厕、雕塑公园园林景观式垃圾分类宣传长廊、粤海第一纪念馆旁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位。详细了解、琶洲街道开展的线上线下融合宣传活动。该活动融入了党建引领、微景观垃圾分类宣传及科技赋能元素,通过“垃圾分类服务二维码”进行宣传。




接着,调研组一行对如何改造老旧公厕、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及投放点保洁管养、运作维护工作步骤、监管制度及区、街级共管共治公厕进行详细了解。



石基村是琶洲街道辖内三条城中村之一,没有引入物业管理企业,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社区“五位一体”联动机制,成立了“街道+社区+经济联社+党员+居民”的垃圾分类管理模式,通过街、居、村社垃圾分类督导、在职党员、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及环卫工人等各类人员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以全员协同参与、特色互助的自我管理服务模式为街道城中村垃圾分类及公共服务增添活力。


下一步,琶洲街道及社区将着力完善村社居民最后一公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管理长效机制,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立足实际,持续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观念转变。继续做好、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工作,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探索推进垃圾分类+公厕革命,不断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朝更好、更深入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