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卤水汤料、雕花摆盘、成品切斩……华洲双证卤味班工作坊真热闹!
2021-12-03 22:47:10





11月21日,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珠区华洲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海珠就业项目驻点华洲街道社工联合开展了华洲双证卤味班工作坊,共有32名居民报名参加,学员通过考试后将获得由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潮式卤煮和潮式卤鹅两个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教学活动共分为4期,由广州市中天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在华洲社工站开展教学。活动旨在提高学员的技能水平,拓宽学员的就业渠道。


在第一天的教学中,老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了卤水汤料包的制作方法。学员们分为了4个小组,互相交流互相帮助,跟着老师学习制作。




做好卤味的灵魂汤料包之后,老师又指导学生们进行卤味的制作,如香干、五花肉、鸡蛋……除了基本的卤味制作,学员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雕花摆盘设计。每组学员都完成得十分出色,下面让我们来欣赏一下他们的劳动成果吧!



在后续的课程中,学员们还陆续学习了潮式卤味卤鹅食品制作和卤味成品改刀、斩切、装盘、艺术摆盘技巧。学员们表示,通过卤味课程,自己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卤味技能,同时还结识了朋友、放松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