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共建魅力滨江 科技助力党建联盟——海珠滨江街举办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2021-12-03 22:47:13





近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总支部、中国共产党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江湾社区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三七文娱(广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委员会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办“文娱共建魅力滨江 科技助力党建联盟——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滨江街志愿服务活动”。






海珠区委宣传部党总支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共建活动将以党建作引领、科技做手段、服务在社区为宗旨,通过联动滨江街江湾社区党委及三七文娱(广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汇聚各方力量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三七互娱党员代表、集团品牌副总裁叶国营在活动现场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企业党员志愿者组建“社区智慧工程师”志愿服务队,希望借助科技力量服务社区,为社区未成年人开发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公益课堂,服务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叶国营表示,三七互娱集团作为一家互联网文娱企业,始终坚持“党管互联网”原则,坚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社区,尤其是保护青少年长者等特需群体,本来就是集团的责任和担当,通过本次党建共建,能更好地促成政企携手,各展所长,真正造福社区群众。








三方合力齐行动




在本次仪式上,为志愿者颁发“社区智慧工程师”聘书,这也标志着“社区智慧工程师”志愿服务正式宣布启动。


现场还举行了共建仪式,区委宣传部党总支部、滨江街江湾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和三七文娱(广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宇星作为三方代表签订了三方党组织结对共建合作备忘录,本次备忘录的签订,象征着三方党组织即将在未来架起互通有无的桥梁,实现党建资源共享、理论学习共研、党建阵地齐建,促使党支部之间共同学习、互相督促、提升质量,更好地为社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高科技志愿服务




三七互娱第一党支部书记、集团技术总监赖玮在活动现场带来了为本次共建活动特意开发的“清风侠”系列青少年网络安全公益课程,结合《清风侠冲冲冲》数字产品,三七互娱把网络安全教育的经典事例,通过公益课程的方式予以体现,深入社区进行宣讲,引导未成年人学会辨别网络危害,学会避免、举报不良危害,护助健康成长。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清风侠”系列青少年网络安全公益课程将以滨江街江湾社区为先行试点,成为海珠区首个以“互联网+社区服务”党建共建服务形式,定期在江湾社区开展。希望通过公益课程在江湾社区的推广,让更多的青少年获得安全、健康的网络使用环境和培养社区未成年人辨别、抵御网络不良信息的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三方党组织共建,实现各党组织优势互补、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的目标。


滨江街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党建引领滨江全面建设,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文化动漫特色产业生态集群围绕健全和落实党组织领导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全面发力、全面提速,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增强滨江地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