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街开展防邪、禁毒、反诈宣传工作
2021-12-03 00:43:42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防邪意识,切实将防邪内容融入辖区内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南洲街狠抓防邪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据介绍,南洲街建立完善防邪宣传工作机制,明确防邪宣传任务,调动充实社区防邪宣传工作网格员,加强网格员宣传信息培训,筑牢防邪宣传工作防范系统。





在宣传方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南洲街相关工作人员在人流量较大的交通路口、公园或广场,通过摆摊、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防邪教育宣传。

面对面与过往的居民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对个人、家庭与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邪教骗人的常见手段;深入浅出地解说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警惕身边的可疑人员,识别邪教谎言,不听不信不传,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邪、防邪、拒邪能力和意识,自觉抵制邪教。

同时,通过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进行线上宣传,扩大宣传教育的辐射面和覆盖面。




据悉,南洲街还利用社区的宣传栏、电子屏进行防邪宣传,并结合日常禁毒、扫黑除恶、防诈等宣传工作相结合,开展防邪宣传工作,发放防邪资料等,将防邪知识送进社区、进进村社、送进居民身边,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南洲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南洲街将继续大力开展反邪普法宣传活动,携手群众共同营造全民反邪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