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街在海珠中学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1-12-02 00:24:2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及防诈骗意识,预防毒品和网络电信诈骗侵害青少年,11月30日下午,江海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服务中心在海珠中学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和以“严厉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社会诚信体系”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校组织师生在校内阶梯教室参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专题禁毒教育讲座。禁毒社工向同学们播放禁毒宣传片,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辨别毒品的方法,呼吁同学们要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等各方面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禁毒意识。接着,禁毒社工在活动现场让同学们参与互动,其中“VR虚拟吸毒体验”吸引了大量学生,大家通过戴眼罩、毒瘾传感器等高科技产品,真真切切模拟体验吸毒和毒瘾发作时的“毒”后感。

禁毒社工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庄严宣誓,号召青少年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反诈骗的有关知识,结合日常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诈骗分子经常使用的伎俩以及如何应对,加深同学们对反诈知识与方法的了解,不断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共派发禁毒、反诈宣传资料500份,参与活动学生350余人。通过此次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内校园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他们防骗识骗的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抵制毒品诱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自身健康和财产安全,共同努力,建设平安、干净、无毒、无诈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