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燃气安全基础,昌岗街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2021-12-02 00:24:23



11月30日上午,由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昌岗街道办事处、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喜燃能源有限公司、广州市瓶装液化气行业协会承办的“ 科学用气 珍爱生命”2021年海珠区昌岗街道秋冬季节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在穗花新村教育主题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燃气安全知识咨询区、燃气配件及工具展示区等摊位,燃气主管部门现场指导,燃气行业专家现场为居民群众讲解燃气安全使用常识、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等知识,并对燃气相关的器具,如气瓶、灶具、热水器等产品质量要求和选用标准等技巧进行分享。




此外,燃气安全专家还在现场使用实物器具进行演示,为大家讲解燃气器具使用的常识,如热水器的选择、燃气胶管、减压阀使用年限及要求等。




与此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正确认识分类标识以及毒品的类型与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呼吁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推动者。



燃气安全是关乎千家万户的公共安全。昌岗街道城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居民深入理解科学用气、安全用气的重要性,进一步夯实燃气安全基础,提升昌岗街道社会治理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