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税收融媒体工作室正式启动!
2021-11-30 23:12:58







11月30日,海珠区税收融媒体工作室启动运营,标志着广州市首个区级税收融媒体宣传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该工作室的成立旨在对接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需求,用新媒体的思维和手段宣传策划与产品制作,实现多渠道精准传播。








启动仪式上,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和海珠区税务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伟、广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流柱等相关人员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海珠区税收融媒体工作室正式启用运营,举行“海珠区融媒体税宣通讯员”聘任仪式,为10位税务融媒新秀颁发聘书。








海珠区税收融媒体工作室是全区首个融媒体工作室,将为海珠区构建“一个区级融媒体中心+N个融媒体工作室”的全媒体聚合平台提供范本。区融媒体中心将利用全媒体资源和采编力量,加大对融媒体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提升通讯员专业素质水平,打造信息集成体系。






在做实做强“新闻+政务+服务”功能基础上,突出“税收服务”元素,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形态找准办税缴费中的痛点堵点,推出大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税宣精品。


在传播渠道上,主要依托“广州海珠发布”微博、微信公众号、18条街道微社区e家通等区政务新媒体平台共同发力,通过新花城等主流媒体移动端进行信息分发传播,让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直达辖区纳税人,最大限度释放“政务媒体+税收服务”的融媒效应。






“创建税收融媒体工作室是落实两办《意见》、实施广州市税务局‘1+3+12+N’战略体系中的具体行动,也是新形势下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探索和尝试。工作室的成立将进一步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需求,在产品策划、受众体验和征纳互动等方面下功夫,实现多渠道全平台的联动传播,让税收惠民更好地落到实地、见到实效。”海珠区税收融媒体工作室负责人赵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