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一猜、试一试、穿一穿……华洲的这些孩子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2021-11-30 23:12:46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从小培养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29日下午,华洲街道办事处联合海珠消防救援大队和瀛园居委会,为瀛洲小学、瀛洲幼儿园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活动现场,来自华洲街道安监中队的廖嘉茂为学生们展示了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动手尝试。之后,学生们陆续进入烟雾帐篷,体验模拟逃生。最后,大家还参加了由华洲街社工站组织的“消防安全知多少”“垃圾分类进桶”等趣味小游戏。




活动中,一部分瀛洲小学、瀛洲幼儿园的师生还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员叔叔现场展示了消防设备,灭火服、隔热服、消防栓等一件件物品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大家在“猜一猜、试一试、穿一穿”的活动中积累了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仍意犹未尽,争先恐后地向消防员叔叔提问,还有同学说:“我以后也想成为一名消防员!”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的消防自救技能,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