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调解房屋置换,拆迁旧屋拓路于民,滨江街为居民畅通了一条“暖心路”
2021-11-29 22:42:13





记者从滨江街道了解到,近日,滨江街综合执法办调解了富基路旁涌边东街四巷9号业主拆迁旧屋,解决了业主的旧房屋置换问题,为富基路拓宽车道,让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富基路通行问题得以解决。






据介绍,涌边东街四巷9号占据着富基路西北处一半以上路段,导致道路狭窄,容易出现拥堵现象,多年来影响了周边居民的通行和日常生活,甚至不时有交通事故产生。同时,该房屋也因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住户常年饱受台风和大雨时水浸的危害。“这老房子住得是真的提心吊胆。”住户向记者表示。


为了还业主和周边居民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滨江街综合执法办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据了解,富基地产几年前曾与该业主进行过协商,但因置换面积、业主对房屋的情感等原因未能达成协议,拆迁一事不了了之。


秉承文明执法、为民服务的原则,执法办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业主沟通交流,在几番耐心劝说后,业主调整了补偿意愿。综合执法办主任李世军带着业主再次和富基地产进行谈判,最终各方融洽会谈后,成功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




“终于不用再为居住的问题担忧了。”涌边东街四巷9号业主现如今已搬入新住所,为了感谢综合执法办对他们的帮助,业主和其女儿来到街道送来了一面锦旗。“很感谢街道为群众办实事的同志,你们用行动感动了我们。”







随着旧房屋的拆除,富基路路面拓宽了一条车道,为居民畅通了一条“暖心路”。滨江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努力为居民群众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