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琶洲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11-29 10:50:07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倡导居民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11月27日,琶洲街道环监所联合琶洲街社工服务站、磨碟沙南社区居委会、高教花园物业公司在高教花园小区内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助力低碳环保”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街道及居委垃圾分类督导员、社工、在职党员、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参加活动。


现场的垃圾分类展板包含垃圾分类操作规范、投放指南知识。活动还开展“纸牌模拟垃圾分类”“垃圾分类飞行棋”等有奖游戏,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有效促进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知晓率。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群众的疑惑和关注的问题,让居民们更清晰、准确地了解从源头精准分类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分组入户、入沿街商铺,向居民和商户宣传《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广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倡导居民和商铺主从“我”做起,从日常生活入手,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此次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营造社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