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防范电信诈骗,滨江街在职党员在行动
2021-11-25 00:04:45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构筑社区防诈“屏障”,保障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滨江街中海社区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在中海物业小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合影。


“如果您接到电话,表示您的家人出了意外,急需汇款才能治疗,应该怎么做呢?”

“当然要先打电话跟家人核实身份,不可以随便汇款。”



工作人员为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通过讲述常见电信诈骗案例向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发动居民在“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广州街坊”小程序注册。现场设置了防诈互动游戏,使居民在参与游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工作人员教育社区小朋友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滨江街中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有效加强了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社区居民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