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海珠街坊正在参评11月“广州好人”,快来为他们打call吧
2021-11-23 11:18:12





大爱海珠你我他
平凡故事最暖心

在刚发布的11月“广州好人榜”评议活动中,有五位是来自海珠区的好人。


他们分别是: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中沙舰副舰长汤杨

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邵小魁

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205线驾驶员张志德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新滘西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所副所长饶本学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手术麻醉科护士曲彦霏


先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人事迹吧!


汤杨:海警舰长救人不留名,女孩苦寻两月终见恩人


2020年11月13日早晨,一向准时的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中沙舰副舰长汤杨,迟到了。 因为这次迟到,60天后,一面写着“无私救人献爱心,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他手上。 


汤杨 。


识别下面二维码

查看更多汤杨事迹

↓↓↓





邵小魁:路人眼部受伤,幸得“的哥”火速送医


近日,在广州天河区体育东路,一名女乘客在搭乘出租车时,突然被司机“驱客”了,但是,这名女乘客却非常理解司机的行为,而出租车司机也非常感谢这名女乘客,并为她点赞。 这名出租车司机的事迹得到全网的一致好评,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央、省、市多家媒体的表扬报道。 



邵小魁 。


识别下面二维码

查看更多邵小魁事迹

↓↓↓





张志德:这一抱,救下两条人命!



10月21日下午5时许,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205线驾驶员张志德在营运途径珠江大桥时,遇见车辆前方有一女子抱起小孩要跳下桥,现场情况相当紧急。 张志德见状立即停车,冲出车外抱住两人,避免了跳江轻生的悲剧。 


张志德 。


识别下面二维码

查看更多张志德事迹

↓↓↓



饶本学:坚守“战疫”一线,爱岗敬业担使命



“专心致志以敬其业。”这是饶本学一直坚守的做事准则。作为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新滘西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所副所长的他,一直坚持着军人的本色,吃苦耐劳,一丝不苟。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做好体温测量、人员排查、公共区域消毒、穗康码推广等工作,连续奋战2个多月,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他说:“党员就是要战斗在基层一线。”



饶本学 。


海珠好人丨饶本学:坚守“战疫”一线,爱岗敬业担使命



曲彦霏:90后手术室护士,化身抗疫女战士



疫情来临,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走向防控第一线。来自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手术麻醉科的护士曲彦霏就是其中一位。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了抗疫防控社区三人小组的一员,同时她也担负着集中观察点驻点医学健康监测任务。



曲彦霏 (左二)。


海珠好人 | 曲彦霏:90后手术室护士,化身抗疫女战士


看完好人的事迹,

你是否也和e家君一样感动不已呢!

快来为这些海珠好人点赞吧!



点赞方式








01

识别下面二维码,进入点赞页面;


02

选择:见义勇为类:204 汤杨、205 邵小魁、206 张志德;敬业奉献类:408 饶本学、409 曲彦霏,点赞即可。





点赞时间:即日起至11月25日24:00



图片由海珠区文明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