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名体育老师大秀才艺
2021-11-20 00:22:05



花式跳绳、橄榄球、武术、街舞……11月18日至19日,广州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广州市海珠区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区的11支代表队共220人齐聚海珠区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中心竞技。






据介绍,大赛旨在促进全市体育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提高体育课程教学质量,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海珠区教育局承办,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和海珠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协办。赛事为期两天,包括课时教案编写、3分钟集体8字跳绳、专业特长展示、组织教学共4个比赛项目,共有143名体育老师参加比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大赛采用无观众形式进行。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个个精神饱满,展示出体育教师们扎实的基本技能和良好的课堂教学风采。在专业特长展示的项目上,教师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 在三分钟内把自己的才艺秀出来,有的秀专业技能,有的玩项目创新,还有的选择融合。





×



“灵感来源于一部电影,讲述主人公原本是一位学习成绩不好的穷孩子,当橄榄球天赋被老师发掘后,他奋力练习,最终成为国家的橄榄球队队员。”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黄元威老师现场展示了美式橄榄球,现场的人员都被他的“装备”吸引,纷纷与他合影。


黄老师告诉记者,他学的是篮球专业,美式橄榄球是为了这次比赛才学的,此前没有接触过。


“我请专业的教练来指导练习,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每天反复多次练习新学的动作和技巧,接下来每周进行2~3次复习,比赛前在进行高强度的集训。”他说,这次比赛既提升了个人学习能力,还提供了一个与全市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体育老师交流的机会,对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红色衣服为黄元威。



黄元威 。







×



广州市番禺区沙涌小学副校长卢耿弟是一位有16年教龄的体育老师,他所展示的才艺是跳绳,而且他的跳绳还融合武术、健美操等技巧,展示过程中会边跳绳边踢毽子,会坐在地上用臀部跳绳,还会像耍九节鞭一样耍绳子,配上生动有趣的表情以及轻快的音乐,这个名为“神采飞扬”的花样跳绳展示引来全场的围观和掌声。


据悉,卢耿弟是国家级跳绳裁判员,还曾创编关于跳绳的教材。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到跳绳的乐趣,可以有很多玩法,可以与很多运动项目融合。”





卢耿弟正在进行才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