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湾广节暨第十四届广东大广节正式启动
2021-11-20 00:18:26







11月18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大学生广告节(以下简称“粤港澳湾广节”)暨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广告节(以下简称“广东大广节”)在广东工美艺博中心举办启动礼。据悉,本届粤港澳湾广节暨广东大广节共有四个赛事命题,命题单将于11月19日发布。
















本届共有四个赛事命题


据了解,广东大广节于1999年由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创办,至今已有22年历史,是泛广东地区大型的青年群体创意盛事,每届均吸引数万名大学生自主参与,在全国高校和大学生群体中拥有广泛的认可度和知名度。2020年,第十三届广东大广节共收获接近1700份高校学生的作品,全国共200余所高校参与,线上线下总曝光量高达700万。


本届赛事由中共海珠区委统战部、海珠区大湾区办、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指导,暨南大学作为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告协会联合主办,广州市海珠港澳青创中心作为战略合作方,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州点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首届粤港澳湾广节是在广东大广节基础上升级打造,致力于联结三地年轻创意力量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 “释放向新力”是首届粤港澳湾广节暨第十四届广东大广节的主题,“释放向新力”的“新”是创意、创新;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样需要“向心力”,这里的“心”则是一份凝聚的力量。


本届粤港澳湾广节暨广东大广节共有四个赛事命题。其中,品牌命题分别为“饿了么:饿了么如何改变了我的生活” “画音:当代大学生的N种生活”和“咪咕阅读-明智数字图书馆:数字阅读推广”;公益命题为“寻根湾区文化,品味人文湾区——大湾区文化共融宣传推广。大赛竞赛创作阶段为2021年11月18日至2021年12月17日,并于12月26日在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现场举办颁奖典礼。







四大赛事命题单将于11月19日发布


“海珠创新型产业园区工美港聚集了很多年轻创业者,这里‘业态年轻、企业年轻、从业者年轻’,把首届粤港澳湾广节启动仪式选在广东工美艺博中心举办,具有特别的意义,更能聚合众多年轻力量和创意,‘万众创新’。”


粤港澳湾广节首席代表蔡展鹏表示,聚焦当下,粤港澳湾广节将成立学界智库及业界智库,博采众家之所长,推动“产学研”联动发展,共同构筑起粤港澳湾广节的坚实基础。未来,粤港澳湾广节的活动形式也将不断丰富,紧密联合跨区域、跨领域的多元化交流合作,致力把粤港澳湾广节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创标志。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教授、暨南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杨先顺致辞时表示,暨南大学作为主办单位,也将继续充分发挥侨校特色和优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助力打造粤港澳湾广节;促进粤港澳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播到五洲四海,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启动礼现场还举行了首席代表委任状、学界专家智库聘书、行业专家智库聘书和广东大广节终身成就奖颁发仪式,现场播放了广告行业大咖祝福视频。


据悉,本届粤港澳湾广节暨广东大广节四大赛事命题单将于11月19日发布,命题投稿通道将于11月25日正式开启。敬请关注“广东大学生广告节”官方公众号,获取参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