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投票选址,投放点智能管理,滨江街这样推动垃圾投放亭建设提升工作→
2021-11-20 00:16:48






记者从滨江街道获悉,今年9月以来,滨江街持续对辖区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效率。在垃圾投放亭建设提升工作中,滨江街道广泛收集居民意见进行选址,将街道文化融入投放亭设计,并通过建设垃圾投放亭指挥中心实现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





垃圾投放亭整洁美观、标识齐全。


截至目前,滨江街已建成95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全面覆盖街道12个社区。在此次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中,为了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舒适和便捷,滨江街道通过居民投票的方式决定垃圾投放点选址。“在建设初期,我们广泛听取民意,由辖区内3个小区近8000户居民投票决定垃圾投放点位的选址,还有6个旧垃圾投放点位我们结合民意重新进行了选址。”滨江街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新建设的垃圾分类亭整洁美观、标识齐全,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走访发现,滨江街垃圾投放亭彰显街道文化特色,结合孙中山大元帅府、咸水歌等地区文化资源,将海珠桥、江湾桥和海印桥等景观融入了垃圾投放亭设计之中。



垃圾投放亭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谈及为何将“桥景”作为设计元素时,滨江街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垃圾投放亭的设计初衷是打造滨江街为民服务的‘同心桥’。”




在记者靠近智能垃圾投放亭投放口时,只见投放点箱盖自动往上打开,将垃圾投入相对应的垃圾分类桶即可,实现了与垃圾桶“零接触”投放。“现在只需要向前一步,垃圾桶就自动打开了,真是方便又智能!”街坊陈小姐笑着说。



智能垃圾投放亭可实现与垃圾桶“零接触”投放。


据滨江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实现辖区内垃圾分类投放点智能化管理,滨江街建设了垃圾投放亭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可通过指挥中心对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远程操控,具备远程监控、视频播放、广播提示等功能,发生问题时可通过移动设备及时通知工作人员到指定投放点进行处理。